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悠遊東華—華語與科學夏令營》—探索寓教於樂的暑期活動與越南高中學生一同度過難忘的時光

《2023悠遊東華—華語與科學夏令營》—探索寓教於樂的暑期活動與越南高中學生一同度過難忘的時光!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於6月25日至7月22日辦理共兩梯次的華語與科學夏令營,有72位來自河內及胡志明的高中越南師生參與,同時有10位熱心的花蓮高中學生們,以志工的身分與越南學生一同參與活動,這個機會讓越南師生、東華大學以及花蓮高中建立更加深厚友誼,了解彼此文化背景,並共同成長,考慮雙方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華語文中心一向秉持著教育結合服務的精神,越南學生一進入臺灣,便安排在校的越南學生擔任小隊輔前往接機,以減輕學生初次來臺的壓力與不適感。鑑於東華大學校園占地廣闊,華語文中心於夏令營期間提供免費腳踏車,以利前往學校周邊用餐與採買生活用品。
在課程及資源方面,華語文中心與體育中心、自資系、藝術中心、能源中心、物理系以及藝設系等校內多個單位合作,安排多元化的課程,些課程旨在激發學生對知識的渴望,並培養他們在不同領域中的創造力和探索精神。
對活潑好動的高中學生,體育中心、自資系準備了一系列有趣而具有挑戰性的戶外課程,學生將有機會參加高空探索、獨木舟、高爾夫球和攀岩等活動,鍛煉身體素質和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的絕佳機會,並且安排一天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欣賞臺灣極具特色的峽谷自然風景。
除了以上精彩戶外活動之外,還有原民學院安排的原住民藝術文化初探之旅,學生將近距離接觸並體驗當地原住民的文化和藝術,讓他們更加了解臺灣民族及文化的多樣性和豐富性。藝設系以「創意設計學程」、「藝術創作學程」為主軸,帶領學生體驗雷射雕刻及印刷等。能源中心以及物理系更是準備各種科學小實驗,利用實驗的變化帶入原理,引發對發生的現象或事物產生好奇、提出問題,透過引導分析並提出解決方案。而當中最受歡迎之一的活動就是藝術中心的音樂課,除了介紹和體驗各種樂器之外,老師帶著學生們藉由音樂一起謳歌,儘管語言不同,但是音樂無國界。

夏令營活動為學生帶來一個充實而難忘的暑假體驗,這不僅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更是一次認識新朋友、建立團隊合作精神和培養自信心的機會。

 

2023悠遊東華_生活科技  2023悠遊東華_台灣原住民族藝術文化初探  2023悠遊東華_爵士體驗

2023悠遊東華_攀岩  2023悠遊東華_華語課  2023悠遊東華_太魯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