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公告】2023東華春藝季~《紅樓 · 夢崑曲》賈母少女時

ImgDesc
【紅樓.夢崑曲】好戲將登場!🤩
#2023東華春藝季

 
▋ 【紅樓.夢崑曲】賈母少女時  🔺04/21(五) 開放免費索票,憑票入場🔺
 
 
🔅 日期|2023/05/05 (五) 19:00
🔅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 演出|臺灣崑劇團
 
 
🔺索票方式🔺
 ⇨ ️索票地點:湖畔二樓藝術中心辦公室
 ⇨ 索票開放時間:

      04/21(五) 9:00起,至索完為止,週一至週五 9:00-17:00 (不含國定假日)。
 ⇨ 票券僅提供350張,每人限索取4張,索完為止。
       注意:索票時需現場填寫每位參與觀眾的姓名、學號(學生)、系級、聯絡mail等相關資料,請代領票者事先備妥所有領票人的相關資料。

📢 索票前,歡迎追蹤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粉絲專頁,確認票券第一手消息。
📢 跨域自主時數敬請於演出結束後至櫃台做時數登記。
📢 活動當天18:55起,已索票觀眾的資格將會失效,並開放現場未報名觀眾排隊入場,座位額滿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請有成功索票的觀眾注意。
 
>>>>>>>>>>>>
   
【紅樓.夢崑曲】是以學者主講、演員演出的形式呈現,詮釋《紅樓夢》中所提及的崑曲。
而今年,臺灣崑劇團再次來到國立東華大學的演出,延續以往節目特色,帶來新的劇目:《獅吼記·跪池》、《釵釧記·相約》、《釵釧記·討釵》以及〈張三借靴〉,希望透過此次的紅樓夢劇目,帶給東華學子更多不同以往紅樓夢的印象及面貌。
 
這次演出的劇目豐富,首先登台的為《獅吼記.跪池》,講述了陳季常違背與妻子柳氏的約定,與蘇東坡攜妓飲宴,被罰長跪池邊,以及後續三人之間的衝突。接著《釵釧記》其中的兩齣:相約描寫碧桃不願毀棄婚約改嫁,遣仕女芸香至皇甫吟家中,約定中秋夜相見,想要贈其財物,使之能早日來迎娶,不巧皇甫吟外出,芸香便將來意告知皇甫吟的母親李氏;〈討釵〉則是寫芸香前去打探消息,可李氏一反先前態度,以家貧無力迎娶推託,然而中秋夜明明已贈與他們釵釧,至此芸香與李氏各執一詞,爭吵不休。最後的〈張三借靴〉,為市井無賴張三為赴宴會欲向好友劉二借靴子的始末,劉二吝嗇卻也不敵張三糾纏,讓他借走了靴子。可張三穿靴趕到時,宴會早已結束……四齣劇目皆為《紅樓夢》所提及,歡迎大家來到現場觀看演出,一窺《紅樓夢》中崑曲故事!
 
 
臺灣崑劇團|
1991至2000年間,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支持下,曾永義教授和洪惟助教授主持「崑曲傳習計畫」,邀集中國大陸優秀崑劇演員及教師來臺,培訓出一批專業的表演者。為了延續此成果,2000年,洪惟助教授帶領參與計畫的成員,組成臺灣第一個專業崑劇表演團體──「臺灣崑劇團」,並持續聘請名師教學、招募年輕演員學習。發展至今,臺灣崑劇團行當齊全、能演劇目多元,表演者除了吸收大師精華,也建立起自我特色。
除了持續參與國際演出、推動兩岸崑曲藝術交流,臺灣崑劇團也積極辦理教育推廣,以擴大崑曲欣賞人口,期能使精緻的崑劇藝術在臺灣得到傳承與發揚,帶動臺灣整體戲曲藝術的提昇與發展。
 
>>>>>>>>>>>>>>>>

參與2023東華春藝季請注意:
入場前須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未配合現場工作人員者恕無法入場,若疑似身體不適或體溫過高者(超過37.5度)請勿參與。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  電話:03-8906604、6606
E-mail:arts@mail.ndhu.edu.tw
活動公告網址: http://www.artscenter.nd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