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第三屆外籍生華語歌唱大賽精彩落幕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於11月28日舉辦華語歌唱大賽。比賽當日各國選手賣力演出精彩萬分,參賽者皆是歌唱好手,優美歌喉響徹學生活動中心。

    本屆歌唱比賽分為團體賽11組與個人賽14組,25組明日之星於18時起進行3小時的歌藝大戰。華語文中心為鼓勵外籍生使用華語,提高外籍生使用華語時的自信心,在校園及社群網站宣傳月餘,並提供優渥獎金與豐富獎項。個人賽與團體賽第1名獎金新臺幣8千元、第2名為5千元,第3名3千元,第4名1千元。3項特別獎包括,最佳發音獎、最佳服裝獎與網路人氣獎,獎金各為1千元,總獎項計3萬6千元。為活絡現場氣氛,更加碼摸彩智慧手環數支。主辦單位表示,本屆所頒發獎金歷屆最高,規格最高,參賽人數及與會人數亦創新高,特將會場轉往學生活動中心,顯見活動備受東華師生關注。

比賽結果勇奪個人賽第1名的是來自瓜地馬拉的馬賀紳,一邊拉著小提琴,一邊以動人的歌聲唱出《愛如潮水》感動在座觀眾。馬賀紳表示,歌曲要獻給在歐洲留學的女友,藉由音樂,將思念傳遞給遠在異國的她。團體賽第1名為來自越南的雙人組合,以越南傳統服飾精心打扮,運用溫柔婉約的歌聲演唱《大魚》,在優美舞姿與精緻服裝襯托下,表演清新高雅而脫俗,奪得第1名當之無愧。

個人組第2至第4名分由來自索羅門群島的瑪格麗特、蒙古的Anudari Ganchimeng及越南的 Le Thu Thao獲得,前兩位皆演唱曲婉婷的《我的歌聲裡》,越南選手則演唱在越南家喻戶曉的《女兒情》。印尼的Lalilo以經典的《童話》獲團體組第2名,馬來西亞的緣遇隊則以輕快的《小幸運》獲團體組第3名。在特別獎方面,由來臺僅1週的法國學生慕浩一以《月亮代表我的心》獲最佳發音獎,來自日本和越南的喵喵隊以《好喜歡你》獲最佳服裝獎。印度、日本、印尼及吐瓦魯等國組成的Amazing Grace,短短3天獲近800個讚,榮獲網路人氣獎。

為鼓勵外籍學生參與華語文中心所舉辦各項活動,以提升華語能力,趙涵㨗校長也蒞臨會場致詞,更串場獻唱《雪落下的聲音》,贏得如雷的歡呼。學務長陳偉銘也以精湛的臺語歌喉飆出《真心換絕情》。為炒熱現場氣氛,趙校長還帶領評審團隊在臺上帶動唱KTV熱場金曲《小蘋果》,將活動炒HIGH到最高點。

中心團隊表示,華語文中心向來關心外籍生華語能力與在臺的生活品質。本屆歌唱比賽能辦得如此盛大,顯示外籍生皆樂於學習華語,並享受在東華的生活。華語文中心未來將持續舉辦與華語相關活動,並期待更多外籍生共襄盛舉。活動資訊將不定期公告於華語文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