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第四屆華語文歌唱大賽圓滿落幕

東華大學第四屆華語文歌唱大賽圓滿落幕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舉辦第4屆國際生華語文歌唱大賽,已於12月8日圓滿落幕。此次參賽組別包含個人組10組與團體組10組,參賽者的國籍涵蓋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宏都拉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俄羅斯、吉爾吉斯,以及香港等地。

本屆比賽的獎項包含個人組與團體組,獎金分別是第1名獎金新臺幣8千元、第2名為5千元及第3名3千元。得獎的學生個人組第1名為陳甄婷(來自馬來西亞)演唱《專屬天使》,第2名為陳梅艇(來自馬來西亞)演唱《她說》及第3名Ana Lucia Sabillon Suazo(來自宏都拉斯)演唱《我的歌聲裡》。團體組第1名為354(2人,皆來自越南)演唱《是我在做多情種》,第2名為SHINING DREAMER(4人,來自馬來西亞及香港)演唱《好想愛這個世界啊》及第3名Sunny day(2人,皆來自越南)演唱《美麗的遇見》。

此外大會另設有特別獎,包括:最佳發音獎、最佳服裝獎與網路人氣獎,獎金各為1千元。最佳發音獎由個人組蕭樂怡(來自馬來西亞)演唱《大魚》獲得。最佳服裝獎由團體組-醉酒(2人,皆來自越南)演唱《新貴妃醉酒》獲得。網路人氣獎(658票)則由團體組-Cas-h Gang(3人,皆來自印尼)演唱《說好不哭》贏得。

當天晚上不僅有現場的摸彩獎項,送出6副藍芽耳機,氣氛最高潮是趙涵㨗校長提供了加碼獎,送給來自印度的Mahitosh Ray ,鼓勵他所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華語文中心主任朱嘉雯表示:「每年舉辦國際生的華語文歌唱大賽,報名參加的學生都很踴躍!而所有參賽的外國學生都是要背中文歌詞,不僅能夠增進語言學習,還能夠促進對流行語彙的理解,其實是很好的課餘補充教材。此外,鼓勵大家一起來唱歌,也是增進師生情誼最好的方法,未來開將會繼續舉辦,歡迎全校的國際學生都來參加。」

2020華語歌唱大賽活動大合照

2  3

4  5

6  7

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