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辦理外籍生泛舟之旅圓滿落幕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於2019年10月5日、6日進行為期兩天之泛舟之旅,參與這次活動外國學生們皆表示極為滿意!

華語文中心團隊此次帶領義大利、泰國、日本、法國、越南、韓國等國家之學生共36人,經台九線,沿路欣賞美景,使初來台灣的外籍學生感到讚嘆不已!

活動當天,一到泛舟中心,同學們都仔細聆聽解說員對泛舟規則的解說,並好奇地穿上救生衣,戴起救生帽。哥倫比亞的培盛表示,他以前在自己的國家曾泛過幾次舟,但在台灣的經驗仍使他感到非常驚豔,因為秀姑巒溪的溪水綿長而富變化,十分有意思。而來自聖克理斯多福的德凱則在泛舟的過程中救了好幾次落水的台灣遊客,當場被喻為「國際英雄」。

由於瑞穗泛舟行程長達二十二公里,中午在中點休息站用完餐之後,繼續第二段泛舟旅程。泰國學生婉棠則表示,第二段的水流明顯較強烈,十分刺激。越南學生海榮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船隻相遇時,刺激的水仗讓他印象最深刻。

泛舟行程結束以後,一行人便來到溫泉小木屋民宿休息。晚餐則一同在星光下烤肉,顯得十分愜意。在烤肉的過程中,同學們紛紛學起食材的中文名,例如「雞胗、青椒、玉米」等,華語文中心教師認為,此行可謂寓教於樂。

次日,前往瑞穗牧場,欣賞在草地散步的牛群,悠閒而輕鬆,配上店家純鮮奶製作的冰淇淋與奶酪,同學們都舒服得想賴著不走了,足見花蓮自然風光的吸引力。

當然完美的行程還沒結束,在享用過玉里麵之後,一行人換上六輛小巴士,前往「六十石山」,欣賞遍佈金針花海的金黃色山頭。沿路山徑雖然蜿蜒曲折,但一行人卻未減興致。到了山上,義大利的濟明則因流連於美景,而差點忘了上車,可見有「小瑞士」之稱的山頂風光,不分國際,頗受大家青睞。不過,最讓外國學生驚奇的是,不單單只是美景,而是美麗的金針花竟然可以入菜,不少學生嘖嘖稱奇。

中心團隊表示,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向來提供優質的華語課稱與多樣的學習活動,讓遠道而來的外國學生紛紛慕名而至,每次的活動也為華語文中心添加更多活力與熱情。

123

12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