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秋季班結業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於11月22日舉行2019年秋季季節班結業式,來自日本、越南、泰國、韓國、印尼、義大利、美國、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與哥倫比亞等10國19位學生歡聚一堂,為3個月課程畫下圓滿句點。除2位同學結業後因生涯規劃要離校,其餘將全數繼續參加冬季班課程。

結業活動包括與校長座談、慶生及聚餐,在與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座談時,外籍學生皆能以中文自我介紹,並以中文與校長有說有笑,獲得校長高度肯定。趙校長鼓勵同學們,若有機會繼續進修東華的大學部或碩士班,會有更好發展。

來自義大利的尹濟明同學,父親是義大利人,母親是臺灣人,令人驚喜的是,濟明是1997年畢業於東華附設幼兒園的第2屆學生。校長見到22年前的校友回校就讀,非常開心且感動。尹濟明表示,重溫東華附幼畢業照,猶記兒時情景,回東華學中文,中心團隊和同學對他很好,透過課程及活動,中文進步許多。

日本同學中垣綠即將前往異地謀職,經過3個月華語課程,即將離開而依依不捨。在中心與大家有很好感情,中文能力也提升,雖想繼續報名下季課程,但因生涯規劃需離開。老師與同學的祝福,讓她極為感動,對未來更有動力。

聖克里斯多福的詹德凱同學表示,以前覺得中文難而迴避,現在喜歡學中文,也喜歡在中心有「家」的感覺。來自聖文森的康安桐也認為,中心團隊幫助她解決生活及課業的困難,從起初的緊張不安到安心就學,開朗的笑容也越來越多。

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季節班的課程豐富、活潑,吸引不少外籍學生就讀。正規課程扎實地訓練學生中文的聽說讀寫能力,讓學生學會用中文進行日常生活對話,進而以中文與同學討論各項議題,還能做中文的口頭報告,介紹自己國家的美食、古蹟與地理環境等,或是來臺灣的生活與所見所聞,實用又有趣。

華語文中心透過文化旅行、節日體驗與慶生等活動,搭配校內獨木舟、書法及原住民樂舞等課程,讓學生對臺灣有更多元的認識。許多學生利用課餘來中心聊天、複習中文,提高中文表達能力,更多一層「家」的歸屬感。

  

  

  

  

瀏覽數: